·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给离退休干部理论读书班上开班第一课 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3日消息:前日,全县实职副科级以上离退休干部理论读书班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县委书记陈永光为全县近150名离退休老干部讲“开班第一课”,并通报今年以来县委工作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夏晓静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陈永光围绕苍南发展的阶段特征、战略安排、导向把握、发力点、基本态势以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把握等六个方面,向老干部们深入介绍当前苍南发展成效及工作目标,并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前提下,积极发挥见多识广、经验丰富、富有威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为苍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多多献计献策献力量。

  陈永光指出,广大老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的建设必须以老干部工作作为支撑。作为苍南革命、建设、发展的功臣,老干部们是苍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创业者和见证人,大家在长期的工作中,无私奉献了几十年,为苍南改革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做好老干部工作,既是对老干部的爱护,也是对在职干部的激励,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任务。

  陈永光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老干部工作放在全县改革发展全局中来落实来推进,切实为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和条件。重点将做到:在政治上多关心,坚持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重要情况及时向老同志通报,使广大老干部及时了解全局,始终紧跟形势;在思想上多沟通,及时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工作做得更细,服务做得更好,帮助大家解除思想上的顾虑和困惑,使老干部身心愉悦、益智益寿;在生活上多照顾,围绕学习、生活、就医等方面,抓好各项政策待遇的落实,让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共享更多发展成果,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陈永光要求,县组织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继续扎实履行好县委关心爱护老干部的重要任务,特别是要经常到老干部身边,多交流,多听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及时反馈,让老干部的声音及时传递,为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提供有力的支持。(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