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妇联持续推进少儿党史学习教育 “三堂课”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11日消息:今年以来,县妇联充分发挥儿童之家阵地优势,通过“读绘”“游唱”“双台”三课程,增强党史学习的时代性、实践性和积极性,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成长养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县妇联于2015年启动“故事妈妈”品牌项目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亲子阅读,引导广大家庭重视且学会如何正确进行良好的亲子互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植入红色阅读文化,在全县各地儿童之家举办20余场“红色故事会”主题活动、“红色经典伴成长”亲子绘本共读活动等,带领少年儿童聆听革命烈士的爱国事迹,引导父母和孩子一起品读红色经典书籍,组织观看红色爱国电影10场,体验红色文创鸡毛信,书写对党对祖国的祝福。县妇联将党史教育与儿童最喜爱的手工绘画活动项目相结合,发动各地儿童之家开展“大手拉小手同心学党史”“童心向党红色印记”“话党史绘美好听党话跟党走”趣味绘画等18场主题活动,向少年儿童讲解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国旗党旗的含义,带领少年儿童动手绘制五星红旗,用乐高拼搭鲜红的党旗,丰富的活动紧跟新时代的步伐,营造浓郁的红色氛围。

  抓住研学热的潮流,通过实践,加深少年儿童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各地儿童之家纷纷开展“浓浓爱国心童心向党行”红色之旅、“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党史宣讲、“寻访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游学实践等活动8场,通过带领少年儿童学习宪法、寻找党徽、体验红军生活等形式做精做细“游学课程”,让党史知识深入儿童的学习生活。抓住红歌传唱度高、宣传面广的特点,县妇联发动全县36个儿童之家组织少年儿童学唱红歌,发动50户家庭录制儿童红色歌曲《红星歌》,借助朗朗上口的红歌,增强记忆点,提高学习能力,以童声诉说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县妇联将党史教育搬上儿童“小舞台”,展现少年“大梦想”。各地儿童之家细心谋划开展“童心向党梦想启航”文艺展演、“童心向党伴爱成长”少儿文艺汇演、长征故事展演等17场主题突出、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活动,《闪亮的小红星》《红旗颂》等节目掌声不断,孩子们载歌载舞,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对红色文化的理解,用精彩的表演赞美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为了调动广大少年儿童及家庭学习党史知识的积极性,县妇联联合县委组织部举办“大手拉小手红色共传承”学史悟思家庭擂台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引导儿童家庭从中汲取更多学习、工作、生活的智慧和力量。(妇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