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我县召开历史文化挖掘和展示座谈会 挖掘文化内涵 讲好苍南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10月8日消息:日前,我县召开历史文化挖掘和展示座谈会,总结回顾“苍南六言谭”前期运营情况,研究谋划下一步具体工作举措。

  “我认为要进一步加强策划,明确主题,更好地突出苍南元素。”“我建议进一步了解读者需求,推出让读者更有共鸣的文章。”“要积极开展线下读者交流等相关活动,不断提高宣传平台的影响力。”……座谈会上,来自我县不同领域的文化专家、读者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更好打造苍南县历史文化宣传平台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

  今年3月,县委宣传部确定以“苍南六言谭”作为苍南历史文化系列宣传平台名称。平台设置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视频号等,通过谭天、谭地、谭古、谭今、谭风、谭雅等六个栏目,追溯建县前后的人物、故事,研究矾矿、抗倭、碗窑等地域文化,挖掘特有的非遗民俗资源,展示苍南元素的文艺作品。同时,开展线上线下读者交流活动,形成宣传矩阵,提高苍南知名度、美誉度,着力将平台打造成为天下苍南人的精神家园。其中,“苍南六言谭”微信公众号自7月12日正式发布第一期内容以来,截至目前已发布推文13期,平均每期阅读量达1.1万人次,最高阅读量达2.8万人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