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江西垟平原”获贷1.4亿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近日,农发行苍南县支行获批水利建设贷款5.5亿元,并于9月24日实现首笔投放14230万元,用于支持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苍南一期)PPP项目。

  我县位于浙江最南端,濒临东海,是我国沿海气象灾害影响最为频繁的地域之一,每年7-9月的盛夏季节,总少不了台风的“光顾”。台风过境随之带来的暴雨会使得江河水位猛涨,造成洪水泛滥、淹没村庄、冲毁道路桥梁等严重影响。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苍南一期)PPP项目就是基于此背景下提出的解决措施,是治理县域平原排涝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该项目建设以排水防涝为主,兼顾改善水环境,建设内容包括“二纵一横”的骨干河道和1座泵站。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河道的行洪能力,修复河道生态环境,完善区域水系功能,提升水环境承载能力,彰显生态环境效益,对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起着极大的保障作用。

  近年来,该行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支持了一批包括鳌江流域治理苍南县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项目等重点水利项目,累计发放水利贷款10.48亿元,以实际行动擦亮农发行“水利银行”特色品牌。(通讯员 陈建超 潘佳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