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6金1银5铜 苍南健儿传捷报 全运会上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0日消息:9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陕西西安闭幕,苍南籍运动员以6金1银5铜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本次全运征程。本届全运会,我县在竞技项目上共派出1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在群众项目上共派出12名运动员参赛。我县健儿在各个项目多点开花,6枚金牌12枚奖牌也创造了苍南全运会金牌和奖牌历史最好成绩。

  陈永杰加盟的浙江男足U20,以顽强拼搏的作风,在决赛中2:1击败新疆队,夺得浙江全运史上第一枚足球金牌,创造历史。这也是首次有苍南球员问鼎全运会足球金牌,弥补了上一届全运会张玉宁决赛惜败的遗憾。吴志涛获得钢架雪车双人和四人项目两枚金牌。在群众项目争夺中,苍南健儿的成绩单更是抢眼:由苍南龙舟队12名运动员组成的浙江代表队以“同舟共济、顽强拼搏”的龙舟人精神,在比赛中夺得男子组500米直道赛、男子组1000米直道赛、男女混合组1000米直道赛的三块金牌和男女混合组200米直道赛铜牌。

  此外,兰景铖获得了帆船470级混合团体长距离赛银牌;吴前带领浙江队获得男子篮球U22铜牌;谢瑜获得跆拳道55公斤级铜牌;吴灵芝获得武术套路铜牌;华诗慧获得田径女子跳远铜牌;林贵埔获得羽毛球团体赛第四;张豪获得跆拳道58公斤级第五;黄敬业获得帆板RS:X级第五名;陈邵洋加盟的浙江男足U18获得男子足球第六。

  第十四届全运动,苍南体育健儿交出了完美答卷,每一位运动员都为梦想拼尽全力,用拼搏绘就更好的自己,生动诠释了体育的魅力。(通讯员 陈凡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