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用作弊单元帮客户通过尾气检测 汽修企业欲蒙混过关被识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8日消息:日前,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查获全省首例汽修企业违法干扰机动车尾气监测数据正常采集案。

  8月18日,市机排中心通过全市机动车尾气检测监控平台发现苍南县圆通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内一辆长安牌小型面包车疑似违规使用OBDⅡ作弊单元干扰机动车尾气检测。苍南分局接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调查。执法人员对面包车车主黄某、涉事汽修企业负责人吴某等相关人员进行约谈,并比对检测视频监控。

  调查发现,该涉事面包车在机动车检测机构年审检测中未通过检测,黄某便委托灵溪镇某汽车修理公司对车辆进行维修并办理年审业务。该汽修企业负责人未对车辆进行维修,直接安装OBDⅡ作弊单元,试图干扰机动车尾气检测数据正常采集。据了解,OBD是车载诊断系统,而OBDⅡ则用以屏蔽行车电脑中的故障码,可以使OBD不合格车通过检测。

  经执法人员调查认定,黄某不存在主观过错,未予行政处罚。9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依法对涉事汽修汽车出具行政处罚告知书,拟罚款5000元。(通讯员 林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