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条保块抓 运筹帷幄 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在线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5日消息:“你好!我是县防控办的,现有待排查国内来苍对象9人,请你们立即核查人员信息。”“你好!这里是县防控办,现有5位对象需要入住你们的隔离点,请立即准备接收。”“你好!今天的重点人员排查情况表请及时上报县防控办。”……走进苍南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忙碌的工作气息扑面而来,小会议室改成的办公室,边边角角挤满了人,电话声此起彼伏,电脑屏24小时在线,即使在深夜,依然能见到“埋头苦干”的身影。这个被称为“指挥部”的地方,是苍南守牢浙江南大门疫情防线的“中枢神经”,每一道指令,都从这里起步。

  郭希阳是信息排查管控组的“小组长”,每天,新冠疫情管理系统出现新下派数据时,就是他和组员“最忙碌”的时候。“数据系统下派的指令,时常信息不全,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AB类重点对象,我们必须在1小时内落实管控,1分钟都不能耽搁。”郭希阳告诉记者,为了让核查的信息更精准,工作更高效,对于信息不全的数据会同时下发给乡镇网格排查和公安专班协查,两条线同步进行,任何一方查到的信息,指挥部及时互通有无,避免重复作业。

  “数据下达是不定时的,多的时候甚至一天能收到上千条数据,有时候凌晨1、2点也有数据下达,所以我们分了两组,24小时轮班,确保所有数据按规定时间排查管控到位,当天清零。”郭希阳说。除了排查难度之外,信息排查组的工作难点还在于会遇到一些情绪比较激动的对象。由于一部分数据途径多地,被核查对象会重复接到不同地方防控工作人员的电话,因而产生厌烦心理。“这一类的人员,我们要非常有耐心地跟他沟通,让他们配合我们的工作。”组员董其侵说。

  除了信息排查管控组,隔离点统筹组也同样处于24小时忙碌状态。由于苍南毗邻福建,人员往来密集,同时又是福建入浙江省的主要通道,需要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一时间骤增,隔离点统筹组除了要在第一时间做好新增隔离服务点的选址、人员培训、物资配备,还要每天汇总统筹全县所有隔离点的信息数据,调度隔离点工作人员和入住对象。而为了让集中隔离观察更加规范有序,县防控办专门制定了“六色分类管理制度”,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分类管理。“赋色管理就好比一个医院,将ICU、急诊、重症、轻症病房分区,既能对不同防控等级的对象进行有针对性的分类管理,又能让当下我县有限的人力物力得到最合理的分配。”防控办相关负责人卢立渺告诉记者。

  六色分类管理还配套出台了针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隔离对象的“十要求”、“十严禁”,并根据上级部署要求以及各地风险等级的变动而动态更新。“这些制度就是一本很实用的操作手册,让各个隔离点工作有依据可循,有规范可参照,从而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卢立渺说。

  自福建疫情发生后,县防控办从常态化工作状态立即进入了“战时”状态,工作强度与难度都在不断攀升,重点人员、重点场所排查统计数据,核酸检测方案准备,12345热线咨询反馈、通告发布等一系列工作任务都在小小的“指挥部”里高速运转。综合组、数据报表统计、信息排查管控、隔离点统筹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组、发热管理组等6个小组37名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分工合作,保持着24小时待命、全天候响应的状态,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默默付出着。(记者 陈薇拉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