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抽检采光照明防控学校“小眼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3日消息:保护学生视力健康,防控“小眼镜”增加。日前,县卫生监督所根据双随机原则,抽取16所托幼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采光照明抽查工作。

  此次抽检由第三方检测机构主要针对托幼机构儿童活动室的直接天然采光、采光系数、窗地面积比、照度平均值等进行检测,对校外培训机构教学场所的采光方向、采光系数、窗地面积、防眩光措施、室内表面反射比、装设人工照明、课桌面照度、黑板照度等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将函告教育行政部门,对存在问题的被检单位,将责令限期整改。除了对机构教学环境进行检测,还对各机构的疫情防控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其做好学生每日健康监测、活动场所通风消毒、因病缺勤及病因追踪登记等工作。

  下一步,该所将按双随机原则对幼托机构、校外培训机构的学校采光、照明和窗地比进行监督监测,切实落实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卫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