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省轻工院浙南基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23日消息:日前,省轻工院浙南基地揭牌仪式在灵溪镇海西电商园举行。省轻工院党委书记、院长林磊,副县长谢骏参加揭牌仪式。

  自2020年以来,县市监局多次专题研究,请示对接,最终在今年3月促成省轻工院和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省轻工院浙南基地,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智力帮扶等形式,共同探索省县产业质量提升新路径,打通质量技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省轻工院浙南基地实验室面积总计1500平方米,经过近半年时间打造,已于9月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并通过CNAS/CMA实验室认证认可评审,新增再加工纤维、日用塑料制品6大类能力,共计74项参数。该基地的设立为我县各类产业集群的质量管控和品质提升增添新的动力,也为促进我县产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基地通过为当地企业提供便捷的检验检测服务、推进标准品牌建设、开展科技研发活动、认证咨询等一揽子“工具箱”式的服务,以及与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的联动的模式,精准帮扶企业,指导产业质量提升,促进苍南县经济和块状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上,谢骏代表县政府对省轻工院浙南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希望双方以基地成立为新开端,依托各自资源优势,积极搭建平台,深化领域合作,探索发展空间,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当天,县针棉织品行业协会、县清洁用品协会分别与省轻工院浙南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体现省轻工院与苍南企业共同提升苍南产业质量的坚定信念。(市监)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