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两旅客乘扶梯不慎摔倒 民警10秒飞身按停电梯救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7日消息:日前,在苍南站候车室内发生惊险一幕,两名旅客乘坐扶梯时不慎摔倒,危急时刻杭州铁路公安处苍南站派出所民警飞奔救人,化险为夷。

  当天上午9时36分许,一位旅客正搀扶自己年迈的家人乘坐扶梯准备前往2楼候车室乘车。不料,刚一踏上电梯,老人就因重心不稳向后摔去,与其同行的家人一起双双摔倒,两人仰面躺在正在运行的电梯上无法起身。就在倒下的瞬间,两人下意识地大喊了一声,而这声响瞬间引起了七八米外安检口处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发现这惊险一幕,来不及多想,快步冲向电梯,第一时间按下位于电梯右下角的紧急制动按钮,运行的电梯随即停运。随后民警上前将两人扶起,整个救援过程用时不到10秒。

  电梯停运后民警来到两人身边,与同事一同将两名旅客搀扶起来,检查其是否受伤。虽然两人是仰面倒下去,但是其头部没有直接磕到台阶上,经过检查,两人只是受到惊吓没有大碍。民警将两人搀扶至2楼候车室坐下,两位旅客平复心绪后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万分感谢。事后民警调阅监控发现,老人因为携带的行李比较沉重,上电梯时重心不稳,失足跌落,将随行家人一同拽倒,幸好民警发现及时,这才化险为夷。

  苍南站派出所提醒旅客们,发现有乘客从电动扶梯上摔落下来,第一时间要按停紧急按钮,电梯停下来再施救。另外,大家在乘坐电扶梯时,一定要人物分离,人站稳,物放好,同时建议老人、小孩、孕妇等不便乘坐扶梯的旅客上下楼时最好乘坐站内的厢式电梯,避免意外发生。(通讯员 韩宏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