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浙闽海上矛调中心再添翼 宁波海事法院正式入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6日消息:近日,“宁波海事法院霞关港诉调服务点”在我县霞关镇浙闽海上矛盾纠纷联调中心挂牌,这是今年以来入驻该联调中心的第6家司法机构。

  据了解,宁波海事法院主要管辖浙江省港口、岛屿、沿海水域和通海内河发生的一审海事海商案件,包括船舶碰撞,船舶营运、船舶建造和抵押、国际海上运输、海上保险、船员劳务合同、海上人身损害责任纠纷等100余种类型。今年4月以来,宁波海事法院主动参与浙闽海域涉海事海商纠纷案件诉前化解、重大海难事故案件诉前化解,为当事人、调解员提供法律咨询、司法确认等线上线下服务。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共同助推浙江“海上南大门”的和谐稳定。

  “司法提前指导,让我们的调解更加高效更加公平更加符合程序。通过云调解这样的模式,宁波海事可以不用到现场,通过与它的连线,就能够对我们调解过程中的一些法律知识作指导。”浙闽海上矛盾纠纷联调中心副主任周贤累说。(记者 吴银林 张淑恒)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