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浩来苍督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外防输入 内强管控 筑牢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6日消息:昨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来苍,深入桥墩、灵溪、霞关等地现场督导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苍南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细致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坚固防线。县领导陈永光、张本锋、杨德听、曾迎玲陪同督查或参加汇报会。

  陈浩一行首先来到桥墩五凤县乡道卡口,医务人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团队正有序地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询问登记。“请出示你们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你最近有在福建地区停留过吗?”见到卡口的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车辆询问与登记工作,陈浩给予肯定。他指出,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相连地区间外溢输入的可能性极高,要切实做好流动人员的信息收集、记录,工作人员也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在104国道省际卡口、灵溪镇水产品市场、苍南高速口、霞关镇渔港码头等实地督查中,每到一处,陈浩都认真听取卡口信息登记、排查监管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隔离处置流程、防控措施等,并现场提出督导意见。陈浩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科学规范操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陈浩一行还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坚守“疫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好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指挥统筹、监督落实的中枢作用,助力苍南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高效运转。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浩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对苍南层层把控、严密规范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苍南与福建毗邻,人员、物流往来频繁,是本次疫情防控主战场。苍南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紧迫性和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调动各方力量全面落实各项举措。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苍、返苍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科学调度管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营造全民自觉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并进一步规范隔离点操作流程,实现科学布局、精准管控,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工作,杜绝隔离点出现疫情蔓延情况。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待本轮疫情,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等级,健全完善防控体系,加强值班值守、督查指导,做到每日会商、每日研判,确保行动迅速、落实有力。

  县委书记陈永光在汇报中指出,苍南对本轮疫情高度敏感,第一时间出台严管措施,第一时间进入实战状态,规范、严密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形势变化,从快从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面加大对重点交通枢纽卡口管控力度,确保来苍返苍人员管控排查到位,严把“入口关”。各乡镇、各村社及各条战线全面开展大排查,积极做好核酸检测等,确保各领域不留死角,坚决筑牢疫情防线。苍南还全面发动党员干部、工作专班、志愿团队入户宣传、教育引导,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基层管控实效,以铁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浙江“南大门”。(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