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专题部署校园防疫工作 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5日消息:昨日,我县再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县委书记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之又严、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广大师生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长张本锋、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副县长曾迎玲参加会议。

  陈永光指出,我县与福建毗邻,人员往来频繁,疫情防控面临复杂和严峻的形势,又逢学校刚刚开学,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紧迫感、责任感,以实战的状态,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校园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反思、高度警惕、全力以赴,采取更加有力有序、科学周密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

  陈永光强调,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要开展核酸检测。迅速开展全体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苍返苍等重点人员增加检测频次,并进行回头看,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员检测,不留死角;落实隔离管控。根据相关规定,分类处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确保相关对象隔离管控到位;做好摸底排查。高效有序开展流调溯源,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全面掌握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校园管理。进一步升级管控措施,暂停集聚性教学研相关活动,落实错时上下学、分隔用餐等防控举措,保障校园安全;切实压实责任。统一思想,严肃纪律,对疫情防控工作不落实、不到位的情况,及时通报问责;深化防控措施。根据当前实际,深化、细化防控措施,及时制定相应规定,明确人员管控,减少人员外出等,筑牢疫情防线;完善应急预案。做好隔离点、防疫物资、人力等储备,确保极端情况下保供及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张本锋、杨德听分别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部署。县教育局、卫健局、公安局分别汇报了校园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等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