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全市首批70个重大应用“一本账”推出 我县多个应用纳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3日消息:紧握“数字化”利器,走好共同富裕道路。日前,全市首批70个多跨场景重大应用“一本账”正式推出,我县浙闽跨省“一网通办”、城市运行动态感知等应用纳入“一本账”目录中。同时我县还对温州“海上综合智治应用”进行了个性化开发,加入特色子模块,短短半年时间,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成效初显。

  记者在9日举行的县海上综合智治平台项目和城市运行动态感知项目路演现场了解到,在海上综合智治平台项目原有模块的基础上,我县根据属地特点,增加水岸线智慧管理、重大能源设施综合防护等子模块。可对我县辖区海域内船舶情况进行监测,对辖区内各类船只的型号、数量、行动轨迹进行动态采集分析,构建智能监控系统,对重点海域的全方位智能化管控,系统具备全量目标行为数据监管,融入海事、渔政、海警、公安等部门的第三方数据信息,实现了动态感知重点区域监管,系统平台一网多用,目标行为预警研判,目标行为特征分析等场景。

  城市运行动态感知项目则是依托公交系统,以数据采集、汇聚、处理、共享为基础,建立涵盖城市管理相关业务领域的信息资源共享数据库,为职能部门业务管理、信息查询等提供共享平台。可实时采集城市部件、道路街景、人车物事等城市运行的动静态信息,实现对城市部件维护、道路交通状况、违法违章、社会治安、卫生环境、城市微气象环境等各类城市事件的实时感知发现。目前,该平台已上线,接下来将优化平台,建立分中心,并继续开发新场景和其他相关平台的接口,让该平台作为城市运营的核心平台来孪生、承载数字化应用,实现一网统管。(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