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方言劝导 数字助力 苍南617艘渔船已归港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2日消息:“请出海船只、紫菜养殖户及时加固渔船和养殖用具,及时归港,做到船入港、人上岸,确保生命安全……”9月11日下午,在赤溪镇中墩社区,一辆防台宣传车在各村社间穿行,车载高音喇叭用当地方言提醒着当地渔民做好防台准备。

  作为沿海乡镇,眼下正值紫菜波苗季,赤溪镇海域3.5万亩海上耕田刚刚完成紫菜泼苗,但为了确保渔民安全,该镇已于9月10日下午,全面启动渔船归港通知,督促在外渔船及时回港避风或驶入安全水域。

  在流岐岙、白湾、南头等沿海紫菜养殖重点村,乡镇、村社干部通过高音喇叭、流动宣传车及时向渔民传达台风最新动态和防台抗台措施,要求停止紫菜泼苗作业,还连夜开展入户排查和劝导工作,并协助养殖户做好安全加固、人员转移等工作,叮嘱广大渔民,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所有渔船一律不得出海。

  在苍南县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海洋渔业安全救助信息系统和综合安防管理平台可以清楚地看到全县渔港、码头和海域的船舶所在位置等相关信息。通过该信息化平台,相关工作人员每2小时联系一次归港渔船,并实时监测船舶动态,确保所辖船只按要求全部到港避风。截至目前,苍南县所辖617艘渔船已全部归港到位,另有6艘处于北纬28°以北的渔船正前往附近海域,按照省市县防指部署要求,于明日12时前全部到港避风。(记者 陈薇拉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