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文化能人“活”了乡村文化 我县3个示范户和8位能人入选省级文化榜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0日消息: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1年度省级文化示范户和乡村文化能人名单,共确定省级文化示范户342个和乡村文化能人811名。其中,我县胡立基、李玉信、欧阳世忠家庭获评“省级文化示范户”,黄益明、黄艳阳、李红、方飞锐、陈金龙、张拥军、丁宗楼、陈诗奖获评“省级乡村文化能人”,文化特长涵盖戏剧曲艺、综合表演、书法等。

  据悉,我县现有的文艺人才可分为群文类、非遗类和产业类,其中,以书法、音乐、舞蹈、摄影、文学等为代表的群文类文艺人才、文艺骨干队伍较为庞大,拥有一批较高艺术造诣和一定知名度的拔尖人才,文艺精品不断涌现。同时,在吴明月、何必阔等非遗类文艺人才以名师带徒培育人才的背景下,我县有国家级传承人1人、省级27人、市级73人,县级162人,在同类县级地域处于领先地位,切实加强了我县非遗传承人队伍建设。

  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发展,尤其重视文艺人才的培养。通过搭建人才培育平台、招募文化志愿者、组建乡村艺术团队等举措,着力营造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环境氛围,不断提升文艺人才业务水平,激发业余文艺人才热情,打通基层文艺人才“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我县年均举办县级公益培训20余期,培训文艺爱好者1000人次,开展公益培训讲座进文化礼堂、进学校30余场,受惠基层群众达5000人次。同时积极为基层文艺人才提供舞台,通过文化艺术节、排舞大赛、民间民俗文艺汇演等群众文化活动平台,为各类文艺人才提供展示自我、展现才艺的大好舞台,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