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家属可探视 老人能外出 “一老一小”服务机构陆续解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9日消息:9月1日,浙江省疫情防控办发出通知,解除“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封闭管理,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我县的养老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也开始恢复人员进出和探视。

  得到养老机构解除封闭管理的消息,家住灵溪的陈先生一大早就来到光大百龄帮灵溪颐养中心,看望想念已久的奶奶。见到孙子的到来,老人也开心不已。活动室里,陈先生陪着奶奶做操、画画,还与家人视频连线,汇报奶奶近况。陈先生表示,奶奶入住颐养中心以来,他和家人每隔3到5天就会来探望一次,但前段时间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只能站在门外远远探视。9月3日,他接到院内开放探视的消息后,马上就去买了水果、牛奶来探望。

  据了解,根据省防控办文件通知,9月1日起,养老机构在院老人、儿童和工作人员可以外出,返院后报告外出路线;亲友、志愿者等经实名登记测温亮码后,可入院探望,原则上探视全程佩戴口罩。对养老和儿童福利机构的探视人数、次数不作限制,由机构根据设施条件、服务保障能力自行确定。

  “封闭式管理虽已解封,但我们院疫情防控工作没有松懈,接下来会一如既往做好院内防控工作,人员管控,亮绿码、测体温,做好员工进出入登记,还有院内消毒工作,确保院内老人和员工安全。”光大百龄帮灵溪颐养中心院长施小玲说。(记者 蒋秀秀 章圣俊)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