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绿色金融“贷”动绿色发展 县农商行发放全省首笔用能权质押贷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8日消息:近日,苍南农村商业银行运用再贷款资金,为温州中祥光电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办理全省首笔用能权质押贷款,有效盘活了企业用能权配额资产。

  中祥公司是温州市首批新建、改建、扩建用能项目纳入用能权交易范围的企业之一。目前,该企业共持有用能指标配额3018吨标准煤,价值约为50万元。苍南农商行主动向企业推荐绿色金融服务,并创新用能权押品管理模式,在一周内为企业设计用能权质押融资方案,以企业购入价格164.5元/吨标准煤为参照,核准企业授信额度,并配套运用人民银行再贷款资金成功发放用能权质押贷款49万元,利率3.85%,较一般信用贷款低270BP左右。同时,通过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进行用能权质押登记和公示,保障质押法律效力,预计为企业节约评估、担保等费用1.7万元,有效帮助企业盘活绿色资产,拓宽融资渠道,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据悉,该行已为我县取得用能权企业授信3户,授信金额3500万元。

  我县将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发挥绿色金融重要支撑作用,继续探索开展基于用能权、排污权等绿色信贷业务,提高金融机构授信管理中对碳资产作为有效质押物的认可度,推动绿色金融增量扩面,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同时,结合我县核电、风电、光伏、空气储能等重大项目,全力打造全国绿色能源示范基地。(金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