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AI人人调解”入选市数字法治十大场景应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8日消息:日前,温州市数字法治十大场景应用路演和集中上线仪式举行。我县数字化改革项目“数字网格1.0—AI人人调解”入选2021年温州市数字法治十大场景应用。

  “AI人人调解”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县矛调中心负责建设,主要是为解决群众获取调解信息难、调解宣传方式落后、基层人员调解能力不足而推出的数字调解组件。“AI人人调解”是矛调工作领域独创性的数改作品,首次提出可查询的电子调解案例库概念,归集各种赔偿计算模块于一体,实现案例搜索、标准计算、赔偿模拟三大功能,做到调解有借鉴,赔偿有标准、有参考,切实降低调解工作难度。

  该组件具有研发资金投入少、应用广、可复制、可推广的特点,总投入25万元,于今年6月1日正式上线推广,目前已覆盖县乡两级矛调中心的调解员以及网格员、村居干部等1686人,并运用于日常调解的工作,有效提高调解成功率。该组件操作简单,无需培训就可进行操作,大大降低推广难度,真正实现人人可查询,人人可参考。(矛调)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