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出现外地输入关联病例怎么办? 我县举行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7日消息:日前,县卫健局组织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升我县重大疫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能力。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10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演练分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当天,首先进行理论培训,市疾控中心专家就疾病概述、疫情情况、流行病学调查技术与方法做详细介绍;对疫点消毒、个人防护等知识做专业指导,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现场演示鼻咽拭子标本采集;同时对参加活动的卫生应急人员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笔试测试,通过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我县卫生应急人员理论基础。次日,实践操作环节,模拟我县某乡镇发生一起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为防止疫情蔓延,县卫健局立即调集各中心卫生院派出应急队员赴苍南动车站对动车站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核酸检测153人,对1例发热对象开展医疗救治。

  此次演练增加了培训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概况的掌握,提高了培训人员防护服穿脱、疫点消杀、现场咽拭子采集等实践操作必需能力,为我县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卫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