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谢云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生前非常关心苍南文化事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6日消息:9月3日上午,中国书协顾问、原分党组副书记(主持工作)、秘书长、著名书法家谢云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县政协主席林森森一行代表县委县政府赴北京参加谢云遗体告别仪式。

  谢云于2021年8月30日凌晨在北京逝世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及中国书协、中国国家画院等谢老曾经工作过的单位一一发去唁电。告别仪式上,除了谢老生前工作过的单位领导与同事,还有社会各界及家乡友人两百余人出席,一同缅怀谢老对书法艺术孜孜不倦地探索创新,对中国书法艺术及温州文化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高尚的人格和书品,对中国书坛痛失一位大家表示哀悼。

  谢云先生是中国书法界的一面旗帜,其独创鸟虫篆字体,在传承书法艺术上不断进行创新,深受刘海粟大师高度评价,称其书法“奇而不奇,不奇而奇、放逸可观”。谢云生前一直非常关心关注苍南文化事业,曾为苍南文化繁荣与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很多学校、村社、碑廊、庙宇及文化场馆等阵地都留有他珍贵的笔墨,为苍南文化增添浓厚的文化氛围。(苍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