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三轮侧翻压住老人小腿致流血不止 民警巧用腰带及时施救获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3日消息:近日,家住瑞安市高楼镇的柳老伯在驾驶三轮车回家途中,车辆意外侧翻,人被压在车下受伤严重,幸亏途经的民警冯绍裕伸出援手,巧妙地用一根细腰带使老人得以成功获救。

  事情发生在8月27日,当天中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冯绍裕恰巧到瑞安高楼附近办事,车开至岙口村附近一段山路时,突然发现前方路上有一辆三轮车侧翻在路面上,几个装着土豆的麻袋散落一旁,且车下还压着一位老人。“救救我、救救我......”疼痛难忍的老人发出阵阵呻吟。

  冯绍裕立即将车停在一旁下车查看,发现老人的腿被三轮车死死压住,鲜血直流,老人趴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见此情景,冯绍裕立即拨打当地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同时将三轮车抬起,把压在车下的老人抱出。经过仔细检查,老人小腿腿骨已被压断,韧带和折断的骨头都露了出来,伤势严重,鲜血直流。由于岙口村地处偏远,急救车到达至少需要40分钟,如果不及时将老人的血止住,随时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可此时冯绍裕身边并没有带急救的工具,也没有止血带,看着老人因流血不止越来越虚弱痛苦的样子,他心急如焚。突然,冯绍裕发现衣服下面露出了一截裤子的抽绳,便灵机一动,赶忙将裤腰上的抽绳拉了出来,将老人的裤腿扯开,在他小腿的出血口上端紧紧扎住,并用衣服包住出血口,成功减少了出血量。

  不久,高楼派出所民警、120急救车和老人的家属都相继赶到了现场。看到老人已做了有效的紧急处理,老人的家属和救护人员纷纷向冯绍裕表示感谢和赞赏。此时的冯绍裕才终于松了一口气,腼腆的他笑着说:“还好警校没白上,学来的紧急处置的医疗救助知识,在关键时候派上用场了。”

  据悉,目前柳老伯已被送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杜一川 周俏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