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电动车消防隐患整治启动 将持续至本月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9月1日消息:从即日起至9月30日,我县将对高楼大厦内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进行集中统一行动,重点整治住宅楼内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县消防救援大队日前集中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夜查行动,分别对灵溪、钱库、宜山、金乡等地的12处高层住宅小区开展排查,重点对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是否存在线路私拉乱接、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情况进行一一排查,发现隐患24处,当场整改23处,处罚1起,拟处罚5起。

  据了解,《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针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规定》明确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记者 银林 秀秀 夏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