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温州  -> 正文温州

我能为美丽浙江建设做些啥?网友们五花八门的答案来了…… “每个人”成为留言中的高频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本报发起“我能为美丽浙江建设做些啥?”问卷调查,并通过温州发布、温州网络问政平台微信公众号同步发送,后台陆续收获了一批高质量留言。小编发现,“每个人”成为留言中的高频词,可见在大众心里,已进入了环境保护的角色。

  今天,调查问卷已截止,小编又收获了2832份来自热心网友、市民对于“我能为美丽浙江建设做些啥”的回答。有趣的来了,想知道大家怎么理解美丽浙江建设吗?

  多数人已有垃圾分类

  但分类精准度提升任重道远

  这次的调查问卷共设置10道题,5题单选、5题多选。问卷内容涉及垃圾分类、绿色出行、五水共治等日常行为和环保理念认知。

  你平时会如何处理生活垃圾?问卷显示,按照印象分类处理的网友占比近五成,仔细分类处理的占三成,统统一起扔的占两成。可喜的是,大多数人已有垃圾分类的行为,但是分类精准度提升任重道远。

  五水共治是啥?这题有意思了,“送分题”居然也出现了奇葩答案。“五水”顾名思义应选5项,小编虽然设置了6个选项,但真真没想到,连“喝开水”这样的迷惑项竟然也入选了!当然,还是有近九成的网友选择了正确答案——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

  绿色出行,可以选择哪些方式?在八成以上的网友眼中,公交、地铁、自行车已经成为了绿色出行选择的“三大巨头”。其实,搭顺风车也降低了个人出行的碳排放,是绿色出行的一种。

  怎么理解美丽浙江建设?

  成功的关键在“每个人”参与和支持

  大家参与环保的积极性如何?四成网友认为积极性挺高。但是这个数字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选择“还行、一般”的网友占据了半数以上,这是这题反映的关键。

  令人欣喜的是,在“成功的生态环境建设,最主要因素”选择中,有六成网友选择“社会群众的关注支持和参与”,三成网友选了“国家的相关政策支持”。在“个人在环境保护和治理中的作用”一题中,选择“很重要”的人占比高达80%以上。

  这两题,恰好印证了小编在问卷后台收到的留言高频词“每个人”。生态环境建设最主要的参与者是群众,每个人都应和相关政策、部门干部齐发力。

  助力美丽浙江建设,你参加过哪些行动?这题中,宣传环保小知识、五水共治、节水节电、低碳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少用一次性用品等各类选项被各种组合,网友们毫不吝惜的选择让人非常欣慰啊!

  问卷调查告一段落,接下来,本报将邀请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就美丽浙江建设的方方面面参与讨论,继续期待一下噢。(记者 张琳 通讯员 周洛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