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严把葡萄质量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20日消息:近期,我县葡萄大量上市,日前,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葡萄质量安全专项监测,抽检人员对马站、钱库、灵溪等葡萄产区的葡萄生产规模主体和散户进行专项抽检,切实加强葡萄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葡萄,切实提升葡萄安全和产业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葡萄生产环境,重点检查了生产主体的农药使用情况,向葡萄种植户宣传农产品安全生产知识,要求落实好农药安全间隔期。截至8月16日,全县共抽取葡萄样品35批次,已分别送往浙江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省农科院质标所、绿城农科检测有限公司开展定量检测,并经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与检验检测中心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结果显示合格率达100%。

  通过此次葡萄抽检,进一步提高了全县葡萄种植户质量安全意识,有助于更好地把握好葡萄生产安全关,确保全县葡萄安全上市。(通讯员 林小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