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项东夜景亮相浙江卫视 来江南水乡看看人间烟火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近日,一段苍南县项东村的夜景短片在浙江卫视新闻联播节目中播出,引起广泛关注。华灯初上,灯火璀璨,近一分钟的视频中,绚烂的夜市风光和江南水乡的独特意境交相辉映,可谓美不胜收。

  夕阳西下,走进钱库镇项东村,沿岸民房统一白墙黛瓦,外立面上有着精美的喷绘,沿主河道方金内河而上,一条长达数百米的水上栈道灯火通明,彰显了江南水乡韵味。这里有川流不息的人群、花样百出的美食、琳琅满目的商品、流光溢彩的夜市、趣味十足的广场舞、水乡风情的木栈道……其中,许多吃喝玩乐的摊位都极具创意,有的摊主开着欢快的音乐,有的布置了浪漫的灯光,有的开启“泡泡机”,更有网红助阵直播点歌环节,时尚潮流的夜景,吸引许多人前来“打卡”。对于忙碌一天的人们来说,到乡村呼吸新鲜空气,放下一身的疲惫,体味这份休闲慢生活,是一天中最为美好的时光。

  一条夜市,点燃半城人间烟火。近年来,为促进旅游业发展,“月光经济”被提到醒目位置,各地都在寻找适合自身的乡村“月光经济”模式,让游客日有所看、夜有所乐。为此,项东村通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改造提升滨河木栈道、游步道建设、景观灯建设等,让本就具备江南水乡特色的方金内河沿岸成为当地群众饭后散步“打卡”首选。村书记项芳炼说,村里共投入2000多万元资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改造提升滨河木栈道、建设游步道、打造沿岸灯光等工程,引进呐喊喷泉、游船等项目,村庄实现美丽蜕变,对游客吸引力大大增加。

  据悉,项东村以“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秩序美、创业美”为要求,多措并举、浓墨重彩地全面推进“五美”乡村建设,造就了今日的“五美”项东。随着“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的开展,一个个美丽庭院组成了一个个美丽乡村,一个个示范点正在逐步串珠成链,变为一道道亮丽的“旅游风景线”,让向往水乡田园生活的都市人纷至沓来。同时,依托水乡风情和状元文化展示,项东着力重塑江南水乡耕读传统,结合物联网技术和智慧农业设备,打造融自然教育、田园体验、农业生产为一体的共享田园示范区,实现农、文、旅一体,一、二、三产相融合,在钱库旅游开发中绽放光彩。(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