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我县部门联动构筑防疫屏障 入户排查助推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8月16日消息:自8月2日起,县人社、民政、应急等27个部门单位抽调人员组建志愿服务队,不分昼夜,走街入户宣传发动,登记排查,全力助推县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虽然连日来暴雨不断,但在灵溪镇城中社区,来自县人社局的20多位志愿者依然坚持走街入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调查,动员社区居民积极接种疫苗。据了解,县城灵溪人口体量大、外来人口多,新冠疫苗接种形势较为严峻。8月2日开始,来自我县27个单位部门的志愿者强力助推,分片区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向村社居民宣讲疫苗接种新政策、新规定,解答群众的担心和疑问,引导大家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

  “如果是没有打的,我们就尽量动员他,拿预约卡片给他,讲清楚在哪里打、什么时间打。如果是有身体不适的人群,我们就建议他到医院去开不宜接种的证明。岁数大的,一定要叫子女送到接种点去打。”县人社局政策法规和劳动综合科科长王道升说。

  自8月2日开始,每天都有近500名志愿者在灵溪镇接力开展疫苗接种排查动员工作,截至目前已排查全镇5大片区超4万居民。(记者 刘莉莉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