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公交开进去 村民走出来 公交开通让渔村群众出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0日消息:近日来,家住马站山边村的黄先生和龙澳虎头鼻自然村的群众,谈起马站往返沿浦镇龙澳村(虎头鼻)的公交路线开通这件事,脸上就乐开了花。

  据了解,沿浦镇龙澳虎头鼻自然村是与福建福鼎市相邻的一个小渔村,2018年被评为浙江省3A景区村庄,远山、海岸线、堤坝、滩涂,依山傍海的龙澳,拥有丰富的滩涂资源和近海资源。但一直以来,沿浦龙澳没有公交线路,村民平时想去沿浦镇或马站镇办事,得早早地在公路边等候过路的沙埕线(浙江温州市苍南县马站镇至福建省福鼎市沙埕村的班线),出行十分不便。此次公交专线开通结束了该村没有单独设立公交线路的历史,不仅方便该村群众出行,也给沿线一万多名群众带来出行便利。

  黄先生是马站镇山边村的村民,在沿浦镇龙澳村一家紫菜养殖户打工,收入不错,但平时经常骑着电瓶车或者搭三轮运输车往返马沙县道接近25公里,因为沿途道路临近海边,时而下雨路面湿滑,且伴随山路上下坡较多,日常工作生活出行十分不便。此公交线路的开通,解决了当地群众出行不便难题。

  7月22日,距该公交已经开通近1个月,县交通运输局审批科特意再次走访了当地沿途站点,查看该线路运行情况,在虎头鼻站正巧碰到了等待公交车的黄先生,他非常开心地给讲述了这一个月的体会。有了公交后,每天从家到工作的地方就20多分钟,票价单程2.4元,让他感觉到了轻松、方便、实惠,在简单交流后,也对此项交通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今年5月底县交通局审批科收到了沿浦镇人民政府的申请,关于龙澳村民及沿途群众的意见反馈。为此,积极与县城乡公共交通公司对接,并由立即联合相关业务科室实地查勘,在6月20日,促成该线路公交的开通营运。

  下一步,县交通局审批科将以上级“浙闽通办”工作统一部署为契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与宁德市福鼎市探讨苍南到福鼎的跨省公交通行,进一步推动浙闽通办工作。(通讯员 周文晃 陈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