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健康码上新啦! 接种疫苗后将得到“金蛇护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30日消息:很多人发现,打开健康码,中间多了个金色“蛇形”标志,下面有“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字样。近日,浙江已将疫苗接种信息纳入浙江“健康码”,实现“二码合一”。更新后的“健康码”在保留原有表示新冠感染风险的红黄绿二维码底色外,正中间增加了一个体现浙江和医学元素的新图标。

  记者了解到,健康码的变化从本月28日开始,是由省里统一部署。接种过疫苗的都会显示字样,图标由代表浙江省的字母“Z”和代表医学及医学界的金色“蛇杖”组成。只要在浙江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在健康码中间都会出现该图标。如果全程接种未完成,图标下将显示“已接种新冠疫苗”,如完成全程接种将显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浙江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工作。各地采取增设接种点,在大型体育场馆设置方舱接种点,在车站、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设置新冠病毒疫苗驻点接种点,配备移动接种车开展巡回接种、进企业进高校等服务措施。各地对进入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人员同步查验疫苗接种信息,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对未接种人员提醒并动员引导其及时接种。

  目前,世界范围内都面临新冠病毒“德尔塔”株的流行威胁,从近期我国南京、广州等地的疫情来看,“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等特点,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迫在眉睫。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7月28日24时,我县18岁以上人群已累计接种530471剂次,18岁以上人群以及常住人口第一剂接种率79.49%。下一步,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扩大人群接种范围,从8月1日开始,对12-17岁人群分年龄段、安全稳妥分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力争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战略性成果。(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