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扩大会分析研究经济形势 陈永光要求主攻“六大板块”推进攻坚落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9日消息:昨日,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分析研究半年度经济形势及下步工作重点,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攻坚奋进,全力推动经济工作实现“全年红”。县长张本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全县半年度经济形势整体情况及县政府相关领导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情况的汇报。据悉,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扣“强攻坚、勇争先、开新局”的工作基调,以“十大攻坚看落实”“十大亮点促转型”“20个专班助攻坚”为主抓手,切实推进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面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92.9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2.1%,增速居全市第8位,排名较上季度上升1位。

  陈永光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大部分经济指标保持了平稳增长,基本实现了“半年红”,整体呈现出发展速度“向稳”、发展动能“向强”、发展质量“向好”、发展环境“向优”的良好局面。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存在的困难和短板仍然不少,下半年的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做到保持优势指标、挖掘潜力指标、提升落后指标、“转正”负增长指标等,全力推进各项指标争先进位,持续巩固回升向好的积极态势。

  就下半年的经济工作,陈永光要求,要以全省、全市的站位和视角去审视与分析苍南的发展态势,准确找出工作中的短板,认真思考苍南应该以什么姿态和位置来开局,各部门及乡镇的执行力和落实力是否到位,重点乡镇及平台是否发挥应有作用,作为市场、人口、消费大县的苍南为何指标落后等一系列问题,绝不能满足于自己和自己比,绝不能习惯于不温不火的发展状态。全县上下要以“奋进三季度、决战全年红”为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狠抓重点工作落实和考核指标提升,走出共同富裕的新路子,进一步深化“十大攻坚看落实”等工作载体,把攻坚落实贯彻始终,确保“十四五”的精彩开局,全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陈永光强调,推进攻坚落实,关键是要主攻“大项目”,全面提升项目落地率、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等指标,做到强化在建项目攻坚、深化前期项目推进、重视优势项目谋划;要主攻“大平台”,做到深入研究、加强统筹、积极对接,着力抓好品质县城建设、特色小镇建设、小微园建设和整治提升等工作;要主攻“大产业”,做好“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打造文章、全域旅游营销文章、“专业市场群”迭代升级文章和“农业看苍南”的品牌塑造文章;要主攻“大招商”,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重大项目招商,积极招引“苍商回归”,优化项目服务,促使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要主攻“大创新”,进一步加大科技孵化器等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切实抓好人才培育引进工作;要主攻“大环境”,持续创优营商环境,破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障碍,着力提升为企服务精准度。同时,要绷紧安全稳定之弦,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工作,夯实平安工作基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