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公益慈善  -> 正文公益慈善

台风来袭果农急 公益助农线上销 壹家亲为苍南畲乡果农直播找销路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3日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逐渐逼近东南沿海,即将到来的灾害性天气,使得苍南县凤阳畲族乡的果农忧心忡忡。挂满枝头的果实,丰收在望,如果遭受台风袭击,果农一年的辛勤劳动将会打水漂。在短短的几天时间内,想把五万斤的桃形李销售完成,对于偏远山区的果农而言,存在很大的难度。

  苍南县壹家亲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的人员得知畲乡果农的这一情况,联合温州畲人有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筹备助农方案。她们派出有网络直播经验和特长的人员雷小群和黄慧慧,赶往畲乡凤阳,联系好果农,架设起各种设备,充分发挥线上销售的优势帮果农解除销路难题。

  只见两个身着畲族服装的姑娘,在果园里取景拍摄进行直播。面对镜头,她们细致的介绍桃形李的成长环境和营养价值。桃形李因果子形状似桃,口味甜如蜜,成熟晚,品种优于红心李,由此得名“桃形李”。桃形李果子红肉红汁,脆甜爽口,兼具桃、李之风味,糖分在15%-18%之间,是“李中小甜心”。据悉,凤阳畲族乡鹤山村约有200亩桃形李种植基地,已有8年种植历史,是村集体产业项目,目前种植桃形李果树5000株左右,今年产量达五万多斤。

  一场直播下来,获得许多网友的支持,有了不少的订单。下播后,更是追加了300多份订单。顶着高温,拍外景又直播,两个姑娘累的口干舌燥,但她们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她们说,尽心尽力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帮助,是苍南县壹家亲少数民族服务中心的宗旨,也是她们作为壹家亲成员的义务。

  据了解,目前,桃形李已在“畲人制造”云上畲乡电商平台上架。现助农价29.9元/3斤,49.9元/5斤。客服热线15355927075。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