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部署“烟花”防御工作 不折不扣落实措施确保打赢防台首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3日消息:昨日上午,县委书记陈永光在防御6号台风“烟花”工作部署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台措施,确保防台首战取得最终胜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连正坚主持会议。

  据气象部门信息,台风“烟花”(强台风级)正向浙江沿海靠近。据研判,本次台风具有移速慢、影响系统多、路径难以确定、强度持续加大等特点,同时,恰逢农历六月十五天文大潮,或将形成“风、雨、潮”三碰头的情况,需全方位防御。

  陈永光在会上强调,针对此次台风形势,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心理和松懈心理,以打好首战的坚定决心,做到“不等、不看、不犹豫”,集中精力扎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要明确防台工作目标,把“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放在首位,针对苍南人口众多、防范难度大等特点,要牢牢守住底线,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做到防强风、防暴雨、防大潮、防山洪、防内涝“多管齐下”,切实做好渔船管理、海上养殖、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建筑工地、山塘水库、旅游景区、市政设施等重点领域的防台工作,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推进“数字防台”,形成科学、高效、精准的工作格局。同时,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即查即清,扎实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不断完善相关预案,提前安排设备、物资、人员,明确安置点设置、人员转移方案等事项;要严肃防台工作纪律,各级干部要做到在岗在位,听指挥、敢担当,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发挥引领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预报预警,并深入一线做好相关检查指导。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引导全社会更加重视防台工作,提升大众防台意识和自我防御能力。

  县应急管理局汇报防汛防台工作情况,县气象局分析台风发展趋势,县水利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与会单位围绕近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计划进行发言。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