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张本锋分赴各地督查防台工作 落实各项举措 确保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2日消息:昨日下午,县委书记陈永光率队赴赤溪、大渔等地,就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进行再督查再指导,进一步督促乡镇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落实各项防台举措。县领导陈久喜陪同督查。

  陈永光首先来到赤溪镇安峰围塘养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该工程建设概况及当前防台工作落实情况。据悉,该项目以赤溪镇安峰村1000余亩海水养殖池塘为对象,对现有养殖池塘进行生态化改造,拟开展以滩涂贝类为主的高质量可持续生态养殖,打造新型休闲渔业综合体。目前,因台风原因,项目建设已按下“暂停键”,相关责任单位正加紧推进工人转移和值守人员安排等相关工作,同时,对工程关键部位和环节进行排查和加固,着力消除安全隐患。陈永光指出,台风期间,建筑工地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值守和现场巡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合理安排项目工期,提高员工防汛防台意识,抓紧配备应急物资,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要采取果断措施处置并及时报告。同时,要及时处理存在安全隐患的建筑材料,充分加固各项建筑设备,组织好工人的转移安置,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渔船都回港了吗?管理机制落实了吗?”在大渔镇港区,陈永光察看了可实时监控渔船各项信息动态的管理系统,详细询问渔船归港避风情况。据介绍,当前大渔镇在外作业渔船已全部归港,并完成相关加固工作。陈永光表示肯定并强调,渔船管理是防台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地要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大对渔船的管理力度,提高管理水平,落实好各项管理机制和举措,着力提高渔民防汛防台意识,想尽办法确保渔船该归则归、该避则避。

  作为我县地质灾害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的重点点位之一,大渔镇北行街村滑坡地质灾害点是陈永光关注的防台重要区域。该点位于环海公路及温州市确定的绿道二号线之上,车流、人流和居民点相对较密,多年来受沿海自然风暴潮及道路建设、人类活动等因素影响而形成不稳定斜坡。针对该情况,大渔镇已委托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承担相关治理任务,开展锚固、截水、格构、挡土墙、坡面绿化、削坡等治理工程,着力消除地质灾害。陈永光在督查中要求,各地要全面推进地质灾害点整治工作,着力构建科学有效的监控系统和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的信息采集,明确是否转移、如何转移,确保非常时期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昨日下午,县长张本锋率队赴灵溪、马站等地,实地督查防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县城新区体育场路的横阳支江堤防(体育场路)改线工程施工现场,详细听取工程施工进度和防台防汛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该工程改线堤防总长度315.5m,当前因工程正在施工,桥下施工现场道路未达到防洪标准高度,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张本锋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全面排查,完善现有解决方案,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台风期间安全稳定。

  在县排水公司,抢险队伍人员严阵以待,各类排涝设备和抢险物资准备就绪。“抢险队伍有多少人?”“排涝设备都准备好了吗?”“排水量能达到多少?”张本锋仔细查看了排涝车、抢险泵、救生衣等排涝设备和抢险物资,询问防洪排涝标准、应急处置预案等事项。目前,抢险队伍共230多人,应急排涝设备总排涝能力可达3500立方米每小时。张本锋表示满意,并指出,台风“烟花”是对苍南防洪排涝能力的一场重大考验,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备足各类物资,做好人员调度,认真检查设备,确保关键时候发挥应有作用。

  马站云遮水库坝高42.5m,总库容286万立方米,为砼双曲拱坝。张本锋实地查看了水库周边,详细了解水位库容、人员值班等情况,并提出建议和要求。督查中,张本锋强调,防台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密排查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将防台防汛各项防御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打赢防台硬仗。(记者 黄允祺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