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烟花”逐渐靠近闽浙沿海 我县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0日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目前正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已于19日0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昨日下午,全市防御6号台风“烟花”暨水上防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相关防台工作。我县防指决定自7月19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县委常委陈久喜参加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19日14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95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4度、东经131.1度,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8米/秒),中心气压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300公里。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21日移入东海海面,逐渐向台湾岛东北部沿海靠近,之后向浙闽沿海靠近。

  受“烟花”影响,预计我县明天(20日)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9级,21日继续增强到10~11级,22日达到10~12级。根据《苍南县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县防指已于7月19日16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市防台视频会议后,我县对6号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议强调,接下来台风形势严峻,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及时掌握台风动态,准确做好预判预警,全面加强渔船监督管理和海上养殖户的宣传引导,深入排查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屋,同时做好防台排涝、水库监测、救援预案、后勤保障等有关工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赢防台硬仗。(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