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赛在苍启动专项赛 乡村出题话振兴 高校送来“金点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日前,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苍南·未来乡村专项赛出征仪式在钱库镇来谊村举行。来自全省20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将深入我县钱库来谊村、赤溪新东村和马站蒲城古城等地,开启一场探索未来乡村建设的创意之旅,以青春智慧助力苍南发展。

  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以苍南未来乡村建设为主题,来自20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将分成30支队伍,分赴来谊村、新东村和蒲城,挖掘苍南特色文化,融入创作题材,以青年学子的独到眼光和创意视角,为乡村勾画更多动人的图景。在为期45天的驻村期间,他们还将与当地村民同吃同住,与乡镇和村干部协力,指导施工团队为三个村的30个闲置空间装修建设新业态、改造提升废旧庭院。

  出征仪式上,立项团队的学生代表围绕设计策略、设计方案、品牌设计规划、效果图展示等方面,对创意项目进行介绍。“苍南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令人着迷。”来自温州大学的参赛学生张书瑞告诉记者,将在此次大赛中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通过为苍南打造更有特色的未来乡村模板的方式,推动苍南进一步走向大众视野,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乡村出题、高校答题”的形式,搭建起高校与乡村对接的平台,吸引高校师生们深入全省各地农村,以青春智慧助力乡村振兴。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秘书长魏遐在采访中表示,大学生是助推乡村振兴的新鲜血液与不竭动力,创意大赛为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创意空间和施展才华的平台,并进一步深化了高校与地方的合作,引导大学生更好地了解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共同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于2018年浙江财经大学发起创办,是浙江省高校服务乡村振兴重要赛事。截至2021年4月,共有300多所高校、3000余支团队、4.5万余人次参赛。

  启动仪式还为驻村监理及专家发放聘书,并为驻村师生代表授旗。(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