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小小石榴籽 拳拳中国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增进爱党爱国情感,传承伟大革命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日前,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县壹家亲少数民族服务中心、县青少年宫承办的“小小石榴籽·拳拳中国心”红色夏令营活动在丽水缙云黄龙研学基地举行,来自全县汉族、畲族、回族等不同民族的3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首日,孩子们身着民族服饰在领队和车站工作人员引导下,手中挥舞着小红旗,嘹亮唱响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意气风发前往目的地——黄龙研学基地。

  孩子们在营地教官指导下,开展为期四天的自然探究、科技创新、劳动实践、爱国情感、运动娱乐、文化传承、生活技能、责任担当为主题的特色课程探究体验。四天时间里,孩子们进行了素质拓展,通过团队活动增进队营员之间的感情,提升了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作能力。同时还参观了河阳教育基地,跟随红色讲解员实地参观了河阳民俗馆、耕凿遗风、古街道等建筑,全面了解河阳村家风家训的传承、浓厚的耕读文化以及慈孝典故等。孩子们还聆听了来自丽水缙云县少先队校外辅导员的《红领巾心向党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队课,大家畅谈活动感受,纷纷表示要把所感所想、所得所获运用到今后学习、生活中。

  利用夜晚时间,营地举行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篝火晚会,孩子们在一起手拉手,在篝火前翩翩起舞,尽情欢唱,共同感受民族团结进步,共叙民族情谊,同赞伟大祖国,再度升华此次研学活动主题。(少宣)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