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苍南:党员“快递小哥”有“新家”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9日消息:“现在在工作岗位上就能参加组织生活,真是太好了!”苍南中通快递的党员“快递小哥”高炳管高兴地说。近日,经灵溪镇委批准,苍南县快递行业两个联合党支部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苍南快递领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了全新突破,为推进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据悉,目前苍南共有13家快递企业,162个网点,从业人员近1600多人,党员19名,大部分的从业人员为外来务工人员,党员人数较少且流动性大,党组织覆盖较难。推进快递领域的党建工作,对引领全县快递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社会治理、服务保障民生、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积极响应关于关爱快递小哥和县非公党建的工作部署,对全县1600多名快递员进行全面排摸,组建了快递行业第一、第二联合党支部。”据苍南邮政管理局局长庄庆湖介绍,党支部的成立,将在苍南快递行业中发挥示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不断完善机制,有力履行各项工作责任。同时,重点聚焦服务快递企业健康发展这一主题,通过促进行业治理、加强群团组织建设、引导党员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一线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等举措,进一步推动全县快递企业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我们要探索将党建工作与公司生产经营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员快递从业者培养成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新当选的快递第一联合支部书记何海航表示,党支部将着力提升党组织规范运行水平,抓好重要主题活动、党内集中教育等工作,特别是要通过推进党史教育,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扎根寄递一线干事创业,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彰显作为。(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