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用“红色故事”激发活力 藻溪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温州日报

  日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藻溪镇举办“忆红色经典,讲革命故事”红色故事讲述比赛,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凝心聚力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据悉,此次比赛以“线下办赛+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扩大了学习教育覆盖面。

  “红军长征是不惧艰难、不畏牺牲、传播理想的远征。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永远在路上!”“一名青年基层干部当用实际行动铸就不凡人生!”在比赛现场,13位青年干部竞相上台,用丰富鲜活的史实、生动细腻的语言、激昂振奋的语调,讲述光辉历史和英雄事迹,号召全体干部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取发光发热。参赛选手魁桥村驻村干部陈杰说,桥墩镇八亩后村原党支部书记李孔宗带领八亩后村从一片荒野变身旅游热点的故事,让他备受激励。“作为一名青年驻村干部,我希望自己能竭尽所能帮助魁桥村变得更美、更富。”

  红色故事讲述比赛是藻溪镇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之一。今年3月,藻溪制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理论专题宣讲、线上专题学习、建设活动基地、打造品牌活动、聚焦民生实事等举措,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活动开展上,该镇6月6日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镇内的挺南山革命老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重走红军路;另外,该镇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手抄报比赛、寻找革命后代等活动,形成党员干部“人人都是红色讲解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在基地建设上,建成以挺南革命历史纪念馆为核心,兼具露营基地、野炊基地、户外活动基地、开心农场和红军行军路等五大功能的文化园。在以学促干上,该镇推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镇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40场。(温州日报苍南分社记者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