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多证合一 全程网办 销售预包装食品“许可”变“备案”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5日消息:日前,温州市超克食品有限公司的周先生拿到了我县首张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多证合一”营业执照,标志着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多证合一”改革在苍南正式实施。此项改革,节约了群众办证时间,降低了食品经营门槛,激活了市场活力。

  “新政策不用再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只需要简单备案就可以,非常方便!”周先生对办理过程十分满意,连连称赞。随着浙江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系统改造的完成,在“多证合一”下新增了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模块,意味着该业务已实现全程网办。经营者仅需在办理营业执照的时候,采集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相关信息,无需单独取得备案凭证,就能实现“多证合一,一证准营”。备案完成后,申请人可通过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网站查询中心“备案信息公示查询”栏目查询备案信息,备案编号同时由各地办证短信中心发送给申请人。

  县政务服务中心市监窗口着眼市场经营主体需求,通过不断深化推进企业登记改革落地见效,在实现食品“三小”行业“多证合一”办理后,进一步推进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备案“多证合一”政策的实施,以改革“小切口”推进政务服务“大提升”,努力提供多元便捷、高效集成的政务服务。(通讯员 周文晃 谢彬彬)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