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县法院公布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工作开展情况 让食品安全“晒”在阳光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4日消息: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前日,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2019年以来苍南法院办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并发布典型案例,以更好地发挥司法引领和规范作用,合力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统计,2019年1月至今年6月,苍南法院共审结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9件,判决被告人24人,食品安全案件呈逐年下降趋势,老百姓食品安全意识逐年增强。从审结案件类型看,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5件,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14件,从量刑结果看,判处实刑13人,其中三年以上有期徒刑2人,缓刑11人。

  据了解,为有效遏制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苍南法院在审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过程中,坚持宽严相济,建立绿色通道,强化协作配合,多措并举,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食品安全犯罪行为。对发现的食品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苍南法院还及时向有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促进职能部门堵塞漏洞。

  县法院相关负责人通过发布会,呼吁全民参与到维护食品安全工作中来,形成合力,构建群防群控格局以及全民参与监督机制,从而达到构筑食品安全的屏障。(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