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苍南晒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清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来源:温州日报

  “原先收发快递时,我们需要花费至少30分钟车程前往桥墩镇镇区快递点,如今社区增设中邮驿站,实现家门口取快递,很方便!”桥墩镇腾垟社区兴庆村村民曾女士说。曾女士享受的便利之变,得益于苍南正在推进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首批项目。

  日前,苍南向社会公布苍南县“党群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项目清单,项目涉及快递“联合建站”、优质粮食工程、“温馨教室”工程、医保事项“浙闽通办”、特殊群体智能乘车等10项内容,聚焦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领域,由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等责任单位按时完成承办事项,致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关心事。

  桥墩镇腾垟社区地处山区,下辖6个行政村,距桥墩镇镇区约19公里,原先仅设1个村邮站用于收发邮政包裹,村民收发其他快递较为不便。近日,随着“快递‘联合建站’,助力乡村振兴”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苍南县邮政管理局在腾垟社区村邮站增设中邮驿站,并通过驿站线上系统增开包裹代投等基本功能,解决腾垟社区快递包裹送达难题。针对腾垟社区等偏远村社存在的快递服务问题,苍南县邮政管理局积极打破快递行业壁垒,构建合作共赢平台,开通驻村设点、集中收寄、直配专线等服务方式,推动寄递企业进村、农特产品出村,助力乡村振兴。根据计划,到2021年底,苍南将新增偏远乡镇快递综合服务站4个以上,实现全县建制村快递进村率90%以上,服务寄递番茄、四季柚、海鲜等农特产品100万件以上。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是苍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苍南实施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联群众优服务”、村社“为民服务暖人心·为民解难展风采”、两新党组织“暖心筑家”“红管家·微实事”“党群服务进小区”等五大行动,引导全县党组织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目前,苍南在职党员进社区报到4105名,认领微心愿2200个,完成服务项目3523个;村社收集“两张清单”服务项目1.5万余项,办结6200余项;“党群服务进小区”开展主题学习、公益课堂等活动420余场。(温州日报苍南分社记者 林思思 通讯员 应佩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