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文娱  -> 正文文娱

清华艺博回顾“百年设计史”,探讨历史视野中的设计现代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澎湃新闻

  1880至1980年,是设计史中重要的百年。其间,工业已在各个领域发挥它的作用,人们也意识到设计实乃工业造福万民的翅膀。

  澎湃新闻获悉,6月3日,特展“设计乌托邦1880-1980:百年设计史/比亚杰蒂-科尼格收藏”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开幕。展览通过158件现代设计展品,呈现这百年来现代设计的历史,也展现出这些设计产品背后的设计者的思想、精神,以及各时期的社会形态。

  当天下午,主办方还举办了“历史视野中的设计现代性”研讨会。

  1880-1980:百年设计史

  澎湃新闻了解到,比亚杰蒂-科尼格设计收藏(The Biagetti-Koenig Collection)则来自一个关注现代设计的家族,由意大利设计博物馆(Musei Italiani)负责管理,他们的收藏跨越了一个多世纪,伴随着现代设计的诞生、延展、变异的全过程。

  来源:澎湃新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