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外媒看苍南  -> 正文外媒看苍南

苍南企业“组团”参展国际消博会 获意向订单金额6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日前,苍南县方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组团”参展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获意向合作订单金额600多万元。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面向中东欧的唯一国家级机制性展会,每年在宁波举行。本届博览会主题为“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是中国一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后举办的首场中东欧主题国际盛会。本届博览会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县商务局对外贸易科负责人陈旭阳介绍,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自2002年起已连续举办十九届,是一直以来备受苍南外贸企业青睐的境内国际性展会之一。此次7家参展企业共设立9个展位,展示家居清洁用品、购物袋、化妆包、内衣服饰以及驱蚊器等产品。

  苍南县方舟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参展消博会。去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方舟家居”开发了系列抗菌清洁产品,用于清洁公共场所和家居环境。“受疫情影响,这些新产品一直不能参与大型出口展会进行推广,此次参展可以说是亮相国际的‘首秀’。”该企业负责人董希忠介绍,参展期间,不少来自日本、巴西、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客商,以及宁波本地外贸企业纷纷前来询价,防疫清洁产品意向成交订单金额超300万元。目前,部分订单产品已进入了打样阶段。

  有别于“方舟家居”早早参展国际展会,温州卓顿服饰有限公司于去年开始尝试外贸自营出口,今年首次参加消博会。参会期间,该企业亮相家居内衣、男士内裤等针织产品,获得来自智利、迪拜等地客商的青睐,意向成交额达30多万元。

  “受疫情影响,去年以来各大境内、境外国际贸易博览会均延迟举办或转为线上举办。随着部分展会恢复举办,企业海外市场渠道将进一步拓宽。”陈旭阳说。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苍南进出口总额达7.26亿元,同比增长33.7%。其中,出口6.47亿元,同比增长35.6%;进口7912万元,同比增长19.8%。(温州日报苍南分社记者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