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第三代社保卡全新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1日消息:记者日前从县人社局获悉,全市社会保障卡正在升级换代,即将全面进入“一卡通用”新阶段。

  据介绍,全新上线的第三代社保卡,卡面布局、内容、颜色、字体等均采取全国统一标准,新增“浙江一卡通”标识。第三代社保卡的芯片采用国密算法,安全等级更高,卡内还增加了生物特征识别功能,实现了社保卡与生物特征识别结合应用。另外通过持续完善事项智能办理服务机制,还能实现业务“无感智办”,让办事群众少跑路。

  第三代社保卡上线后,将会采用自然替换的方式进行发行,持卡人原有的第二代社保卡仍可继续使用。老卡将会按照卡的生命周期自然过渡到第三代社保卡,对现有老卡没有过渡时间限制。(记者 叶娜娜 黄德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