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区村居  -> 正文社区村居

灵溪城东片区开展反诈宣传 防骗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1日消息:近日,灵溪镇城东片区联合灵溪中心派出所、中国移动、联通、电信、蓝天救援队公益组织,组织片区村社党员干部开展“全民反诈你我同行”宣传活动,深入城中社区,大门社区,家堡社区,莲池社区,站东居等社区(居)内的居民小区、沿街商铺等场所开展大型反诈防骗宣传活动,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警方是不会打电话通知你犯罪的”“网络交友带你赚钱都是假的,跟他投资,钱在账户里越滚越多就是拿不出来”“高回报高收益哪有这么好的事情刚好给我们碰到对不对”。活动中,城东片区负责人、中心派出所负责人通过讲解镇域实际案例,分析了多类高发诈骗犯罪手段,要求志愿者和党员干部在宣传过程中要重点提醒广大社区居民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利用社交软件、网络贷款等手段骗取钱财,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随后,民警、志愿者、村居干部共同组成小队形式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运用广播车、《警方提醒》等宣传资料让社区群众了解电信诈骗的十个常见类型和两大防范措施,告诉群众不法分子是如何借助手机通话、网络软件等通信技术实施诈骗的,同时提醒群众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在发现疑似诈骗情况时要理智、沉着应对,谨防上当受骗,并动员大家积极向亲友宣传防骗知识。(通讯员 谢中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