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作为全省试点县 我县启动集中补领婚登证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1日消息:婚姻登记证,虽是一本“小红证”,却有着“大用途”。由于历史原因,许多人虽然已婚,却没有一本“可用”的结婚证。近日,我县被省民政厅列入全省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试点县,目前已全面启动集中补领婚姻登记证试点工作,在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前提下,做到能补尽补。

  婚姻登记证作为法定证件,被广泛应用于各种民事活动和经济活动,与个人家庭生活息息相关。不少政务服务事项以及经济活动,如不动产登记、户口迁移、车辆过户、生育登记、房屋拆迁补偿等,通常需要当事人提供婚姻登记证。通过补领婚姻登记证,实现相关政府部门信息网络共享,补证后当事人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时,可以不用提交婚姻登记证。另外,当事人到银行等相关单位办理个人有关业务时,可以出示“浙里办”APP上本人婚姻登记证信息,减少证明材料出具。

  据悉,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下一步民政局部门将分时段、分批次按巡回点在相关乡镇人民政府设立服务点,为当地居民提供政策咨询、预约服务、材料预审、婚姻登记信息现场查询等便民服务,从而实现群众“少跑路”。(通讯员 余珍芳)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