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苍南代表队挺进全省党史知识大赛总决赛 县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31日消息:“百年潮涌·浙江印记”浙江省党史知识大赛总决赛日前落下帷幕,我县三名选手组成的“红动浙南队”一路过关斩将挺进总决赛,最终获得三等奖。县委宣传部荣获全省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温州地区唯一获得此荣誉的县(市、区)。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按照省市部署,县委宣传部牵头筹备了苍南县“学党史、强党性、开新局”党史知识大赛相关工作,先后组织开展网上竞答、单位推荐、初赛、复赛、决赛等层层选拔。来自矾山镇的邵海涵、施德鸿、朱漂漂三名选手一路披荆斩棘,经县级总决赛、温州赛区总决赛,以优异成绩顺利进入全省复赛、总决赛。县委宣传部以党史知识大赛为抓手,积极动员、大力宣传,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氛围。

  据悉,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贯穿始终,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成立工作专班,组建12个县委巡回指导组,制定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推行“一会、两榜、三表、四积分”的工作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3个多月里,通过全面梳理县内红色资源,筛选提升十大红色教育基地,引入童谣讲党史、志愿服务等活动,创新“讲习故事”“做一粒红色种子”“两岸同心·共迎百年”等学习平台和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全覆盖,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各类活动350余场,共向上级报送信息65篇,专报4篇,刊发原创报道399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当前,全县正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农村,已累计排摸问题2835个,化解1988个,化解率达70%。下一步,还将继续围绕学党史强苍南力量、感党恩看苍南辉煌、听党话立苍南“十干”、跟党走开苍南新局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