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我县党史教育“云课堂”开课 流动党员党史学习“不掉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6日消息:“没想到我远在杭州市,却能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与社区党史教育课堂。这种形式让学习变得更方便,我们这些在外党员的参与积极性因此也大大提高。”矾山镇新街居流动党员陈甜甜说。近日,陈甜甜等矾山镇425名流动党员,收到“万名党员进党校”直播课开课通知后,纷纷上线“云课堂”,听专题党课、学党史知识、表心得体会。

  “通过线上直播等形式,可有效拉近流动党员与党组织之间的距离,他们还常常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反馈学习感悟、意见建议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根据反馈意见丰富课程内容,满足流动党员的多元化需求,确保党史教育理论学习“一个也不能少”。

  “云课堂”是苍南加强流动党员党史教育的载体之一。据悉,为破解流动党员流动性强、组织活动难开展、常态化教育难坚持等问题,我县通过建立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多聚并措助力助学、创新搭建学习载体,实现流动党员党史教育全覆盖。针对在苍流动党员,落实普通党员与流动党员“1+1”结对联系机制,由送学小队开展送学上门活动,为流动党员们送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籍,并面对面开展讲学服务,为流动党员圈划学习重点;针对在外流动党员,通过统一打包邮寄方式,明确专人负责跟踪问效党员学习情况,确保流动党员及时通过微信、电话向党组织寄来回信。此外,还通过假日集中补课、创建流动党小组、“党史学习先锋”评比活动、建立微信交流群、公众号推送学习资料等方式,加强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应佩佩 林思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