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图”说老街新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5日消息:记录时代变迁,感悟沧桑巨变。日前,“那时?此时?有时”县城老街新区摄影作品展在县城中心湖东侧篮球公园开幕,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追忆往昔。

  此次摄影展为户外情境式展览,以实物与摄影作品相结合的方式,以守护民生、再见老街、未来可期、遇见新区为主要内容,用几百张照片,数十件旧物,展示老街拆迁前后的沧桑巨变,串联起县城新区20年历史变迁,见证我县40年历史变迁。

  灵溪老城,老百姓称之为“灵溪老街”,是苍南城市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昔日县城最繁华的街区。随着县城老旧城改造的推进,灵溪老街黄宅内、柴街、上街、渎浦街等承载老灵溪人记忆的老街道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为了保留老街最后的记忆,年初曾举办“老街·记忆——留下老城印象”主题摄影活动,记录下老街最后的影像,为老住户带去珍贵记忆。

  除了承载老街记忆,本次展览也出现新区的新风貌,新动车站、大剧院、状元公园、矿业科技大厦等新地标建筑逐一亮相,记录着新区的崛起,也见证着苍南县城发展变迁。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1日。(通讯员 苏金娜)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