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辉煌百年 E路相连】“党建+市场” 农贸市场“五化”提升开启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8日消息:日前,县市监局成立“五化市场改造专班”,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以强有力举措扎实稳步推进农贸市场迭代升级,全面推进农贸市场“五化”建设,打造一批设施完善、环境舒适、智慧高效、服务满意、质效兼优的市场。

  对照“五化”标准要求,结合创建农贸市场的特色,设定了“一场一策、一场一品”的个性化定制创建方案,指导各市场制定创建实施方案和改造项目明细表,明确推进方向、提升项目和时间节点。同时,对照“五化”评分标准,每周对农贸市场现有情况进行打分排名,督促市场管理方加强管理,加大基础设施改造投入。

  借助省市打造“五化”市场契机,与财政部门做好对接,落实改造资金补助和创建奖励政策,尽量减少市场业主的负担。同时,建立联络员机制,每个农贸市场指派一名熟悉该市场情况的党员干部作为联络员,负责该农贸市场的业务指导,解决创建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难点,同时负责与其他部门的沟通。

  为确保工作进度,专班人员对照考评项目的具体细节,现场反复进行检查,把握关键细节,排查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每个市场按照考评要求规范化建设。各辖区网格员争分夺秒,监督自己所负责的项目,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充分应用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着力强基础、减流程、省时间、降成本、优服务,打造集五化交易市场服务体系,推动市场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实现商品交易市场高质量和现代化发展。同时,以“五化”创建为抓手,结合环保、限塑、“创文”“创卫”等,制定有效的信用管理奖惩制度,确保创建工作有长效。(通讯员 刘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